2012/09/17

【TFP】Wake Up(KO/BD)


  看著昏迷不醒的Breakdown已經將近一個星期。Knock Out覺得很挫敗。



  他花了一整天用盡各種方法折磨Silas至死,然後請人把所剩不多的殘餘處理掉。
  又花了一整天替Breakdown的機能作檢查。火種還在,雖然十分微弱,不過沒有回歸Allspark,Knock Out偵測得到、感覺得到。對他來說,這已經比預期好上太多太多。於是他為Breakdown修補機體、替換零件、拋光,除了仍找不到替代品的光學鏡頭之外,Breakdown現在就跟過去一樣好看、完整。
  但他沒有醒來。
  一開始,Knock Out以各種方式試圖喚醒他,不論刺激神經或重啟CPU都沒有任何效果。可是Breakdown的腦波運作正常,表示他的意識是穩定的,對外界的感知應該沒有任何的問題,無論聽覺、觸覺、視覺……但他就是無法移動、無法睜開光學鏡頭。
  Knock Out拉了張椅子過來,坐在手術台旁。他勾起Breakdown的小指,滿心期待著他會回應。以往他下意識這麼做時,Breakdown總會緊緊的回勾住他的,可是這次他沒有。最後Knock Out只能伸出雙手把Breakdown的手包覆在掌心之中,咬牙逼自己不能因為這一點點的失望就脆弱起來。
  他開始對Breakdown說話。滔滔不絕地,說起當Breakdown不在艦上時這段日子發生的一切;說起他們來到地球後一起經歷的那些事情;說起在Cybertron時的生活;說起他倆剛入學院時相識的過程。戰火蔓延的歲月、幾百萬年來數也數不清的大小爭執、一路走來無法避免的各種現實上及心理上的阻礙──
  「再大的困難我們都渡過了。」Knock Out看著Breakdown的臉,「我相信這次也可以。」
  依然沒有任何反應。
  但Knock Out不允許自己放棄。



  Knock Out一進到Breakdown的意識裡看到的景色是一條長長的公路,公路的右方緊連著湛藍的海。希臘,他們來地球時第一個抵達的國家,Knock Out還有印象。他對Breakdown在腦內建構出地球的景觀感到頗為訝異。
  腦皮質精神連接雖然是Decepticons的技術,但Knock Out以前從未實行過,不過目前看來挺成功的就是。這大概是Knock Out所能想到有辦法喚醒Breakdown的最終手段了。
  他變形後在公路上疾駛,一路上杳無人煙,也不見Breakdown的身影,Knock Out別無選擇只能繼續往前走。不知道過了多久,Knock Out注意到週遭的景觀終於有所不同,金屬的尖刺柱子一根一根聳立著,以及巨大的Megatron雕像,是Kaon,Decepticons在Cybertron上的本營。熟悉的地方讓Knock Out有了個底,他拐了個彎往市中心開去,最後停在一棟三層樓建築物前。他站起身,輸入一串密碼後大門滑開,一樓的診療區看起來就跟Knock Out記憶中的毫無二致,他穿過各種儀器搭上升降台,越過二樓的客廳,直接來到三樓的寢室。
  他終於發現Breakdown,不過躺在床上的他現在是幼生體的模樣。Knock Out不清楚這是不是火種強弱造成的影響,使得意識中的Breakdown無法以成年體型呈現,但這不重要。他靠近床邊,碰碰Breakdown的臉。
  「Breaky. It’s me.」
  Breakdown發出小小的嗚咽聲似乎不願醒來,Knock Out伸手捏他的臉頰,他只好勉強睜開光學鏡頭,打了個呵欠,揉揉臉,對著眼前的Knock Out露出笑容。Knock Out什麼也說不出只能把Breakdown緊緊抱住。
  「Knock Out……」Breakdown想伸手回抱Knock Out可是手卻不夠長,只好拍拍他,「我怎麼會變得這麼小?」
  「我在你腦袋裡。」Knock Out還沒有要把Breakdown放開的意思,像玩偶一樣把Breakdown鎖在懷裡不讓他亂動。
  Breakdown也沒想掙扎只是Knock Out讓他有點喘不過氣了,「什麼?」
  「你還記得你被Airachnid肢解嗎?」
  「記得。」
  「之後的事呢?」
  Breakdown搖搖頭,「我覺得自己好像被誰又組了回來,能夠活動。但太模糊了我不確定……」
  「沒關係。」Knock Out決定不要讓他知道Silas的事情,「我找到你,把你修好了,可是一直叫不醒你,所以我才直接用腦連接進到這裡來喚醒你的意識。你眼前的我,和你自己,都不是真正的實體。」
  「所以這也不是真正的家嗎?」Breakdown垂下眉毛,「不是Cybertron?」
  「I’m sorry, Breaky. 但不是,這裡不是。」Knock Out握住Breakdown小小的手,「而且你也不能待在這裡,你必須跟我回去。」
  「你可以跟我一直待在這裡。」
  「很吸引人的建議。」Knock Out笑了,親親他的手,「可惜不行,Breaky,我知道你一直很想家、我知道戰爭很討厭,但至少我會一直在你身邊。而且我們不可能永遠活在你的意識裡,你必須醒來。」
  
  Breakdown點點頭。他們離開房子,並肩沿著原路開回去,離開Kaon,回到了天氣晴朗的希臘沿海公路上。Knock Out驚訝地發現Breakdown在不知不覺間回到了原來的體型,雙眼完好、身上沒有一處傷痕和瑕疵。Knock Out突然意識到自己有多想念這些,想念戰爭仍未爆發前的一切。
  「我先出去了,不可以跟著我喔。」他迎上前去給Breakdown一個吻。
  「我真的一醒來就能看到你嗎?」Breakdown擔心地問。
  「一定。」Knock Out勾起他的小指笑說,「打勾勾保證了。」



  Knock Out的意識一回到CPU後,他立刻斷開雙方的連接,靠在Breakdown身邊,握住他的手,等待Breakdown緩慢又賣力地張開光學鏡頭。
  「你沒有騙我耶,你真的在。」
  「I’ll never lie to you.」
  Breakdown露出一個開懷的笑容,拉過Knock Out的手,將他緊緊抱住。


***

稍微解釋一下Breaky的腦內,
第一層:希臘
用希臘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我認為Breaky並不討厭地球,而且他一定會喜歡他們第一個到達的地方,畢竟希臘很漂亮是蜜月勝地(XD);二是為了要表現出Breaky的意識被鎖在比較深層的地方,所以並不像咩嘎一樣就只有一層Kaon。
第二層:Kaon
Kaon對Breaky絕對有其重要性,應該說對所有D軍而言都很重要,所以把Kaon放在第二層。
第三層:KO和Breaky的家
我設想在戰爭爆發前他們已經住在Kaon,他們共同經營一間診所。家對Breaky來說無非是他最想念的地方,而且也是他和KO有許多共同回憶的場所,所以把Breaky的意識放在這裡對我來說是最合理的。

後記嘛………其實我想講的事情已經用這篇故事講完了,我內心最理想的讓KO喚回Breaky的方式,當然動畫不可能這樣演吧,編劇也不可能想這麼多。
不管以怎樣的方式處理,只要Breaky能醒來,我的心願就已經滿足了。他如果再也醒不來,KO的悲傷也不會因為復仇就消失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