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TFP】Upside down(BDKO)

 
一直對鏡像躍躍欲試,就試著寫了鏡像的KO和非鏡像的BD。

---------------------------


  Breakdown在醫護台上醒來。這並非他所熟悉的Nemesis醫護室,他掙扎著想要坐起身,卻被一雙手按了回去。
  「你傷得不重,但最好還是別亂動。」
  Knock Out的聲音讓Breakdown感到心安,他躺回醫護台,眨眨眼想看個清楚,但眼見卻不如預期。
  眼前的Knock Out是藍綠色的,很像Breakdown在地球上見過的清澈海水的顏色,而他的眼睛是明亮的淺藍色。不過這些都比不上Knock Out塗裝上的瑕疵要來得讓Breakdown驚訝,他身上處處都是微小的刮痕,雖然並不影響美觀,但Breakdown所認識的Knock Out絕不可能忍受得了這些。
  「你是誰?」Breakdown警覺地問,做好隨時可能要應戰的準備。
  藍色的眼睛望著他,「我是Knock Out,Decepticon的軍醫。」
  「要偽裝也該先做足功課。」Breakdown將右手變形成巨大的槌子,瞇起眼睛,「Knock Out的塗裝是深紅色的。」
  「而我認識的Breakdown也並非灰藍色的。」Knock Out語氣平穩,卻透露出一絲憂心。這是一種Breakdown從來不會在Knock Out口中聽出的心情,Knock Out永遠充滿自信,更準確地說是自滿。
  「你是什麼意思?」
  Knock Out嘆了口氣,再次伸手把Breakdown壓回醫護台上,「情況十分複雜,我無法完全確定,但恐怕你不是身處在你本來所屬的宇宙。」
  Breakdown蹙起眉頭,Knock Out的話他聽得很明白,但他不能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狀況。
  「幾個循環前,我們正在和Autobots搶奪能源,」Knock Out開始對Breakdown做些例行檢查,「但突然你──應該說是這個宇宙的Breakdown──所在的位置發生了個小型的爆炸,濃霧散去後我只看到你,而他就這樣平空消失了。」
  「爆炸?」
  「對,」Knock Out耐心地回答,「那應該是造成時空扭曲的原因,但我還無法確定爆炸發生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就是一個爆炸打斷了我,」Breakdown自顧自地說了起來,「如果我沒昏過去,我現在應該已經做掉了那個天殺的Bulkhead…」
  「我們不『做掉』敵人。」Knock Out一臉困惑又生氣地打斷Breakdown,「那是Autobots的行為。」
  Breakdown聞言死盯著Knock Out,覺得他剛才那段話是全天下最不可思議的笑話。自己所認識的Knock Out對於折磨、傷害、殺戮等等一類負面的行為可是十分樂在其中,而這也正是Decepticons應有的行為,什麼時候變成Autobots的特權了?
  察覺Breakdown的不認同,Knock Out進一步解釋,「Autobots試圖用Dark Energon摧毀Cybertron,Decepticons必須阻止他們。」
  他說明的態度彷彿陳述一段自然法則,這件事對他而言就如Cybertronians是由金屬構成一樣理所當然。他無法明白Breakdown為何要感到奇怪。
  「所以這個宇宙的Decepticons是正義的一方?」
  「可以這麼說。」
  Knock Out看著Breakdown一會兒,面無表情地回過身去研究著電腦螢幕上顯示的一長串資料。Breakdown依然瞪著他。除了機體、裝甲的構成之外,眼前的Knock Out對自己而言完全是個陌生的存在,他就像是任何一個無趣的Autobots,認真、嚴肅。Breakdown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種狀況,如果這個Knock Out所謂的平行宇宙論是事實,他只想快點回到自己所應該存在的那個。
  沉默良久。Knock Out忽然轉過頭來望著Breakdown,他一臉凝重。
  「你還好嗎?」Breakdown被他的表情弄得慌了起來,「我應該有辦法回去吧?」
  「當然、當然。」Knock Out安撫他,但仍是滿臉擔憂,「我只是在擔心Breakdown。」
  「喔、另一個我。」
  Knock Out點點頭,雙手抱胸,「我怕他會……我沒有惡意,但依你的反應推論,你所屬宇宙的Decepticons似乎是、呃、比較不善的?我怕他會遭遇不測。」
  Breakdown端詳著這個他本來一點也不了解的Knock Out,感到放心。Knock Out正在擔心這個宇宙的Breakdown,而這點與自己熟悉的那個Knock Out一模一樣。Knock Out雖然驕傲、自視甚高,但他永遠會關心身為助手的自己,這並不是同僚之間互相關照那麼簡單的心情,而是更深一層的關係。
  「另一個我如果遇到Knock Out應該不會有問題的。」其他TF我就不敢保證。Breakdown沒有說出下半段的話,他不想讓Knock Out更加擔心,也有很大的信心確定另一個自己一定會先見到Knock Out,「他不會傷害他的。」
  Knock Out的表情看來仍十分緊繃,Breakdown伸出手輕拍他的肩。這感覺對Breakdown而言十分奇妙,通常他平復Knock Out不安的方法是直接將他抱在懷裡並給他個吻,但他當然不能對眼前的Knock Out這麼做。
  「Knock Out will never hurt Breakdown.」Breakdown露出個笑容,「No matter what universe.」
  Knock Out對於這點無法否認地笑了笑,他感謝地點點頭,「我想我應該趕快找出讓你回去的方法。」
  「我可以幫忙。」Breakdown說完就要下醫護台。
  「不,你一定要再休息。」Knock Out邊叮嚀邊走向門口,「我堅持。」
  Breakdown知道自己說不過他,很乾脆地躺下。但沒多久又坐起身向後望,「忘了向你道謝。」
  Knock Out望著他,停格一拍,唐突地開口,「可以問你個問題嗎?」
  「當然。」
  「你和那個宇宙的Knock Out是…」Knock Out顯得有些躊躇,不確定是否該說出那個字眼。
  「Sparkmates嗎?」Breakdown好意幫他接下去,「是啊。你們也是吧?」
  Knock Out有些慌亂地點頭,Breakdown覺得能看到這樣的Knock Out實在太有趣了,他不禁好奇起另一個自己會是怎樣的個性。這個Knock Out確實可愛,但他還是比較喜歡自己擁有的那個。
  「那我先走了。」
  Breakdown目送他離開,躺下陷入充電模式。


---------------------------

我沒有想到要讓他怎麼回去啊其實XD也沒有想過非鏡像的KO和鏡像BD會如何,因為我想不到BD到底有什麼好鏡像的(欸)。
喔不過要澄清一點是不論哪邊都不會演變成戀愛啦不會!←
雖然如果真的萌生情愫好像也滿有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