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TF】Breakdown × Knockout

大半是自我腦補,請海涵~(?)


01

  Breakdown進入Decepticons後的第一個任務很成功,但免不了一些小傷口。那天是他第一次見到Knockout。
  Breakdown一踏進醫護室,翹腳坐在手術台上的Knockout轉過頭來給他一個甜甜的笑容,Breakdown突然覺得自己的CPU似乎有些運轉不良。
  「有什麼事嗎?」Knockout一躍而下,朝著Breakdown的方向走來。
  Breakdown被這麼一問才回過神來,「喔、呃,我的背被砍了幾刀。」
  他轉過身去讓Knockout檢查,Knockout用細長的手指觸碰著傷口,一道命令丟給Breakdown,「趴到手術台上。」
  Knockout的醫術並沒有如他的外表一般完美,Breakdown咬牙想著,他甚至認為Bulkhead的鐵球攻擊比起這個要來得輕鬆太多了。Breakdown斷斷續續地哀嚎著,但他覺得這個舉動只是讓Knockout更加樂在其中。
  「很痛嗎?」Knockout意思意思地問著。Breakdown雖然背對著他,但他完全猜得到Knockout現在的表情。
  「………有個漂亮醫生的目的難道是讓患者失去戒心嗎?」Breakdown硬是從牙縫擠出這句話來,他的痛感系統雖然快爆炸了,但邏輯系統還好得很。
  Knockout聞言停了一拍。然後把治療的動作放輕。

  在Breakdown道過謝並要離開醫護室時,Knockout叫住他。
  「你要不要,」他眨了個眼,又露出他那甜美的笑容,「作我的助手?」
  「我?但我對醫學一竅不通。」Breakdown樂於待在Knockout身邊工作,但自己對這個領域毫無概念也是事實,他可不想醫死同伴。
  「反正我也比較擅長解剖而不是組裝。」Knockout補上這句時看到Breakdown驚嚇的表情,他揮揮手表示那不重要,「重點是,『助手』只是一個名義。身為Decepticon,就算是醫官,也不可能一輩子待在醫護室裡;我很清楚自己不是戰鬥的料子,但你,看起來值得依靠。所以……」
  「我負責保護你的安全,對嗎?」Breakdown打斷他,露出一個誠懇的笑容。
  Knockout覺得自己或許已經喜歡上Breakdown也說不定。



02

  Breakdown作Knockout要求的任何事。
  當手術時,Breakdown包辦打雜的工作,他現在也漸漸地能獨自處理一些較為簡單的傷口。當戰鬥時,Breakdown行動前總會先徵詢Knockout的意見,且永遠會在Knockout陷入苦戰時接手他的敵人,並盡可能地替他擋下所有的子彈,在撤退時確認Knockout已經變形了才變成車型緊跟在後。
  以及,Breakdown認為或許是最重要的一項,替Knockout打理他的外表。

  Breakdown的生活被Knockout佔滿,但他並不介意。況且Knockout並不頤指氣使,相反地他的個性比Breakdown預期的還要隨和許多,當然這並不包含Knockout對外貌的要求在內;反正Breakdown偶爾也樂見Knockout的歇斯底里,這是他規律的生活中一點小小的樂趣。
  時間的流逝讓他們之間的關係一點一點地改變。外界對他們的認知依然是醫生和助手,但他們本來就有著比這還要更深一層的關係,而Breakdown對這層關係的解釋一直都是「朋友」。直到某次他又當了Knockout的盾牌,但換來的是自己的胸口中了好幾發子彈,裝甲強度一直是Breakdown最有自信的一點,他承受住無關緊要的疼痛並站在原地,就怕流彈掃到Knockout,但Knockout卻向他吼著要撤退。
  「我沒事!」在醫護室Breakdown抗議著,眼看任務可能會成功但他卻拗不過Knockout的堅持。
  Knockout一語不發地替他療傷。Breakdown知道Knockout在生氣,但他不懂他生氣的理由。他握住Knockout的手強迫他停下治療,然後跳下手術台。
  「我說沒事。」Breakdown快速地走動著以示自己安然無恙,「不需要擔心我,你只需要擔心任務……」
  「你有什麼毛病啊?」Knockout用著Breakdown從來沒聽過的音量吼了回去,「你的火種如果被毀掉要怎麼辦啊!」
  Breakdown愣在原地。他替Knockout擋子彈、解決敵人,讓Knockout專注於執行任務,一直以來他們的戰鬥方針都是如此,這次也沒有任何的不同。現在Knockout的憤怒讓他無所適從,邏輯的違背讓Breakdown無法理解現在的狀況。
  「我只是要保護你……。」他唯唯諾諾地解釋著。
  「我又不是笨蛋!」Knockout立刻回嘴,「我會躲開啊!」
  Breakdown看著Knockout的表情,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坐回手術台上,讓Knockout療傷。
  Knockout叉腰瞪著Breakdown許久,嘆口氣,繼續剛才被打斷的動作。
  治療結束後,Breakdown才溫吞吞地傳來一聲,「抱歉。」
  「你想知道當你中彈時,我在想什麼嗎?」Knockout背對著他整理醫療器械,語氣平穩。
  「如果你想告訴我的話。」
  Knockout輕輕地笑了聲,像是在嘲笑自己。
  「我以為你要死掉了。」他轉過身來,卻沒有絲毫笑容,「然後發現我承受不了這個。」
  Breakdown走上前去抱住Knockout。一句話都沒說。



03

  Breakdown的對接技巧並不能稱得上好,他始終耿耿於懷。
  基本上,這件事情一直是由Knockout主導,他們每次的體驗也算是非常愉快。但Breakdown心靈上還是無法接受。雖然在這之前他從來沒有任何經驗,就算看過相關『資料』也無用武之地。Breakdown完全體會了所謂幻想和實際的差距。
  不過,Knockout顯然對於純情的另一半十分滿意。
  「技巧本來就是訓練出來的嘛。」他勾著Breakdown的脖子甜膩膩地說,「況且你已經很好了。」
  Breakdown用膝蓋裝甲想也知道Knockout只是為了安慰他。
  他可以不去在意Knockout交往過的每一任情人,但他依然會下意識地去想像他們的對接過程,最糟糕的是,他永遠認為自己在這方面完全無法滿足Knockout。要他不去嫉妒,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為了Knockout,他必須把每件事都盡可能地做好。更枉論這件事。
  看著Breakdown每天為了這種事情鬱鬱寡歡,Knockout除了可愛之外想不到其他更好的形容詞。一個TF這樣子重視自己,讓Knockout決定以等量的愛回應他。
  立刻。
  「Break~down~」拋個媚眼、勾勾細長的手指、彎起嘴角。
  「等等還有工作啊。」Breakdown嘴巴上這麼說,但卻放下手中正在擦拭的工具朝著Knockout走去。
  「去他的工作。」Knockout給了Breakdown一個吻後在他耳邊輕聲地說。



---

斷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