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惡魔奶爸】關於哥哥(姬神)



  神崎正在姬川家用他那六十吋的3D電視玩電動。
  「我昨天看到你哥。」姬川坐在沙發上百無聊賴的把玩iPhone,突然冒出這句話,「他來我爸公司談案子。」
  「喔。」
  從背影看上去,神崎沒什麼反應,操控搖桿的手也沒停下。
  
  姬川停下手邊的動作。
  
  「跟你長的一點都不像嘛,看了名片才知道。」
  神崎依舊沒有要暫停電動跟姬川好好聊這件事的意思,他刷刷刷刷地一連砍了幾十個雜兵。
  「是說,你哥竟然知道我和你是同學……」姬川沒有放棄的意思,他自顧自地說,「還問我你過得如何。」
  「喔。」神崎又是胡亂應了一聲,他操縱的角色被敵方砍了幾刀。他嘖了聲。
  「我跟他說你根本是打不死的蟑螂。」
  姬川面對神崎零時當然不是這種談吐,但意思上差不了多少。
  「隨便你。」
  
  姬川登時不耐煩起來。


  每次姬川試著要和神崎談神崎零的事情時,神崎永遠是顧左右而言他。除了是父親事業上的合作夥伴之外,姬川對神崎零的了解幾乎是零。某個角度而言真是諷刺。
  以他的能力和財力當然有辦法把神崎兄弟的過去調查得一清二楚,他只要動動手指就夠了。但他不想。基於某種堅持之上,他想聽神崎親口解釋。
  解釋他為何總是迴避話題、解釋他為何如此疏遠自己的兄長。
 

  沉默塞滿巨大的客廳,電動的音效聽來格外刺耳。

  
  姬川摘下墨鏡。
 
  「你一直掛他電話,他很擔心。」姬川湊到神崎身旁,拍拍他的頭,試著來點軟性攻勢,「雖然不干我的事,但我答應他要轉告你。」
  
  背景音樂赫然變得悽楚,螢幕上寫著大大的「YOU LOSE!」。
  神崎丟下搖桿。
  「我要走了。」他推開姬川,隨手一抓運動外套就要離開。眼神始終沒有對上姬川。
  姬川捉住他的手,神崎轉過頭來想要罵他,他卻強硬地把神崎拉近懷裡。
    
  「要走可以,先解釋為什麼你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姬川低聲地說。


-----------------------


本來重點要擺在哥哥身上,想寫的是姬川的嫉妒,最後卻變成姬川好帥(????????)。
應該要是姬→神→零哥之類的,殊不知………沒辦法我根本姬神重症了XD
下次一定好好寫哥哥,不過一方面又擔心寫一寫完全變自創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