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Mind Reading

Drift×Perceptor。清水文。

---

  Perceptor在冷凍修護艙裡睜開眼,第一時間就看到那一身白色塗裝的人坐在修護艙的一側。那人顯然發現自己從昏迷中清醒,露出一個開心卻又包含些許憂心的笑容。
  「需要我叫醫官過來嗎?」Drift按個鈕開啟修護艙。
  Perceptor搖搖頭,感覺胸口被轟穿一個大洞的位置隱隱作痛,但至少洞已經被完好的修補。
  「你現在感覺還好嗎?」Drift看似擔憂地注視著傷口的位置,卻仍保持著笑容。
  「還好吧,我想。」
  接著兩人沉默,Drift不知該對Perceptor說些什麼安慰的話,他幾乎不認識他,只從Kup的口中知道他是個技術人員而不是戰士;而Perceptor則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是你把我從那艘飛船上救回來的嗎?」Perceptor的光學鏡頭直勾勾地看進Drift的,表情嚴肅。
  「是的。」
  「謝謝你。」Perceptor仍沒有笑容,他將視線轉向天花板,「所以你是個Autobot?」
  Drift笑了一下,「現在是了。」
  Perceptor再次望向Drift,拋給他一個看似在問『難道以前就不是嗎?』的眼神。Drift無奈地搖搖頭。
  「過去式不重要。」Perceptor一派學者口吻,「不過我想你要真正被所有Autobots接受需要一番努力,某些人是滿偏激的。」
  「我不是那麼容易就放棄的人。」Drift充滿信心地說,「至少Kup已經接受我了。」
  「那倒是一大進步,Kup是個有地位的人。」Perceptor深吸口氣,嘗試坐起身,Drift馬上前去攙扶。
  「這麼大的動作不影響傷口嗎?」Drift擔憂地問,「還是去叫醫官……」
  「不要麻煩Ratchet了。」Perceptor打斷他,「雖然我不是醫療專長的,但還算懂,這點傷不礙事。」
  「呃、」Drift坐回椅子上,「但那一擊差點毀了你的火種艙。」
  Perceptor的光學鏡頭突然顯得有些黯淡,「每次任務幾乎出問題的都是我,其他人總得負責掩護我。」
  「這個…每個人專長的事情不同嘛。」Drift尷尬地笑笑。
  「果然還是該學點戰鬥方面的技能……」Perceptor輕撫著胸前的傷口,喃喃自語。
  「我可以教你。」Drift急急地說,「你想學什麼都行。」
  Perceptor偏頭,終於露出小小的微笑,「你還真熱心。」
  「我就最擅長這些!」
  「你不是用雙刀嗎?」Perceptor思索著,「可是我體能方面不太行,狙擊或許比較適合我。」
  Drift閃著一個自信滿點的笑容,「刀是偏好,狙擊我也沒問題的。」
  那笑容燦爛得讓Perceptor也笑了開來。
  「那就拜託你了……嗯?」
  「Drift。」他連忙回答。
  「Drift。」Perceptor復述,把這名字好好地存進記憶體中。
  「我期待你傷好的那天。」Drift起身,溫柔地說,「現在請你好好休息。」
  當Drift打開醫護室的門時,Perceptor喚住他,他回過頭來。光學鏡頭閃爍著。
  「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當然。」
  「在我昏迷之前,我看到你著急地舉起雙刀,朝Decepticons砍去;同時也是你救我離開飛船的。」Perceptor停頓一陣,「為什麼做到這種地步?救我只是減少你逃脫的機率,況且我們素昧平生。」
  Drift直視Perceptor的雙眼,隨之而來是一個人思考、一個人等待的沉默。
  「其實我也不清楚……」Drift面帶微笑,「只是,如果就讓你被Decepticons殺了、或是隨著那艘飛船爆炸,我會感到非常遺憾。」
  Perceptor輕微地點頭,彎起的嘴角代表無可言喻的謝意。

  他們以後能相處得很愉快。當Drift走回自己的艙室、Perceptor躺回修護艙時,兩人不約而同地這麼想著。

---

這對不好寫b兩個人的個性都非常難抓b

私設定是Drift為年下,對博士一見鍾情XD
博士不好追喔請加油呀Drift君(笑)。

2 則留言:

冷氣 提到...

喔喔我被刀客跟教授釣上來了!
一見鍾情的感覺真乙女ˇ

教授不好追請刀客加油+1(拖)

提到...

刀客真的會越寫越乙女。(掩面笑)(喂)
所以其實是百合嗎這對?(拖走)